我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校党务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28   访问次数: 10


928日上午,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度下半年党务工作会议暨第六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组织员、党支部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通讯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羽程主持。

会议认真贯彻“第一议题”制度,张羽程结合文旅学院具体实际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文旅经济更有盼头、文化传承更有劲头、美丽乡村更有看头。文旅学院广大师生应当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历史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强文化交流传播,不断提升中国文化感染力和中华文明影响力方面做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所布置的学校下半年工作要点(补充),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惟实励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牢固树立大局全局观念,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协同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并对学校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史晓进传达了信长星在2023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忠与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斌传达了2023年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就党建+”引领工程中期检查、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秋国庆安全事宜等内容进行了布置。

会议传达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校师生惟实励新、追求卓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大会是学校立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书写江理工新答卷、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充分洋溢着团结民主和求真务实的气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会议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请党代表第一时间传达党代会精神,把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崔景贵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作为和扎实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2023年度党务重点目标和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以党建+”新实践新作为引领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对标对表全力聚力抓好责任落实,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以实干担当、奋进有为的好作风,以各展其长、各具特色的真行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一要坚持树牢正确政绩观,恪守和践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新理念,加强和改进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共同发力,加强“一盘棋”的统筹协同。二要坚持聚焦双向赋能,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争创一流的党建创新引领卓越发展开启新征程、开拓新格局、铸就新辉煌。三要坚持落实“三高”要求,即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责任,高标准打造基层党建样板高地,高水平展示党建研究成果和育人成效。四要坚持做到“四个始终”,即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始终一刻不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还对近期成功举行的2023“毗陵我里 宋韵国风迎中秋东坡雅集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活动策划、组织指导的演克武、李晓曼、胡小海、顾静雯、韩洪影、焦炯炯、连文倩等领导师生给予通报表扬,活动是文旅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发展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要求“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很好的向社会展示了学校师生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文化与旅游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受到各界广泛好评。落户我校的“东坡文化现代化研究院”,将围绕打造东坡文旅IP,弘扬东坡文化,讲好东坡故事,推动东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图/文 卞舒云;审核/张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