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六:文旅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9-26   访问次数: 344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金秋九月,可爱的文旅新生们满怀激情与憧憬,迈进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新学期。为帮助新生顺利转换大学角色,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校规章制度,9月16日,文旅学院2023级各班召开了第一次主题班会。会议由班级导生主持,班主任老师担任主讲。

破冰环节,2023级新生纷纷走上讲台开展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加入文旅学院的喜悦与见到新同学的激动之情。“汉服”“写作”“绘画”“音乐”等兴趣爱好标签拉近了新集体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了解,为今后能够在这里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打下基础。现场氛围活跃,教室内充满欢声笑语。

各班级导生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楼宇分布、上课时间、考勤制度、评奖评优细则、纪律要求等,为新生合理安排时间,更好的适应新的大学校园生活节奏提供帮助。

班主任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各具风格特色的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们入学后的感受。班主任紧紧围绕大学生活与专业情况、新生班级基本情况、反诈防贷等与新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详细讲解,带领同学一同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请销假制度,违纪处理,学业预警等篇目。班主任勉励新生要把握好新的开始,做好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合理规划学业,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乐于实践,知行统一,在大学校园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23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

23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

23汉语言文学(师范)3班、4班

23秘书学

23旅游管理1班

23旅游管理2班、旅游管理3ZD

23旅游管理服务与教育

23酒店管理1班、2Z

此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2023级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为今后2023级新同学开展入学系列教育、打造班级品牌,强化日常管理,以班风促学风奠定坚实的基础。/23级各班导生、导助;文/王嘉怡;审核/李晓曼;编辑/顾梓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