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3-12-17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扩大民主、完善程序,落实“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党员发展制度,1215日,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人文楼222会议室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韩抒洪锦张云轩6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转正答辩,部分预备党员列席旁听。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党员发展督导李秋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曼、学生党支部书记顾静雯3位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顾静雯主持。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分为自我陈述,现场回答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现场6名预备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评委们围绕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及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等进行提问。最后评委们进行了民主评议,6名预备党员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随后,李秋新老师对所有学生党员做出高度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首先,他对在座的6名预备党员成功转为正式党员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自己的高兴和欣慰。他说,纵观这6名预备党员的成长轨迹,他们没有辜负学校培养人才的期望他嘱托所有预备党员转正后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价值观、学习三个方面来全面提升自己的先进性,在同学中树立榜样,学生党员提高识别真善美、假丑恶的能力和认识分析能力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明辨是非,锻炼自我,走好后面漫长的人生路。

最后,李晓曼老师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员意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从程序上入党历时并不漫长,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从思想上入党只有起点,并且是无限接近终点的过程;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尤其是要结合自身的专业发展,作为师范生,要主动践行“教育家”精神,理顺“行”“知”之间的关系;三是牢记党员身份,即使是毕业工作,也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文旅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遵循“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按照理论学习、文化宣讲、学业帮扶、竞赛领先和志愿服务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见实效,并建立学生党员发展承诺答辩及转正述责答辩制度,强化党员培育过程监督,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和教育关。(图、文/邢素;审核/顾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