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研究团队举办新年首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4-01-03   访问次数: 97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搭建团队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成果互鉴,3日下午,学院文化与旅游融合研究团队举办了新年首次学术沙龙活动,团队成员胡小海、陈晓艳、王娟、孙莹、赵良成、陶梦圆、王泓砚、叶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王娟博士结合自己前期研究课题,从理论建构和案例分析两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旅游驱动山地人地关系地域系统演化问题。下半场叶帅博士从区域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分析、安全状态评估、安全机制揭示及安全治理策略等方面汇报了自己新近研究进展。随后,胡小海副院长对两位博士的报告做精彩点评,从科学问题凝练、研究范式选择、学术道德规范等多个方面进行科研指导,并鼓励所有团队成员结合学术专长积极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团队成员对此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讨论。

学术沙龙的举办,既能促进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发团队成员的科研热情,又能汇聚院内博士人才智力,缔造优质学术共同体。新年伊始,文化与旅游融合研究团队将赓续优良传统,不断丰富科研活动形式,提高科研活动质量,助力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叶帅,图/王娟,审核/胡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