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学科团队召开2024年高层次项目推进会与第二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4-01-09   访问次数: 78


  1月9日下午,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学科团队召开了2024年高层次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由旅师系主任陈晓艳主持,文旅学院副院长胡小海,旅游管理系孙晓主任以及计划申报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旅游学科团队成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胡小海传达了学校关于2024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的安排和进展。随后,旅游学科团队成员依次汇报了自己选题进展、课题论证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胡小海和学科团队其他成员对参会老师的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很多中肯的可行性建议。胡小海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强调遵守时间节点,启发各位老师多向同领域专家同行请教。

  会议第二部分,陈晓艳博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与体会。从科学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到研究基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提出建议,鼓励所有团队成员要相信自己,积极申报课题,行动力更重要。


会议第三部分,学院文化与旅游融合研究团队举办新年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团队成员胡小海、陈晓艳、孙晓、王娟、孙莹、赵良成、陶梦圆、王泓砚、叶帅等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沙龙首先由旅师系赵良成老师结合自己的前期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分享的主题包括旅游影响感知与地方依恋、旅游场域下海南黎族文化再生产、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与游客购物体验,然后由孙莹博士结合可持续发展与社区隐性冲突影响前期成果、韩国国家级及省级课题完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副院长胡小海及团队其他老师对两位教师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建议。此次会议和沙龙的举办,促进了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发了团队成员的科研热情,提高了科研活动质量,以此助力文化与旅游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孙莹;图/刘晓丽;审核/胡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