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1-12   访问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评估工作组安排,2024年1月11日下午,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人文楼404室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辅导会。会议邀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与教务处副处长戴仁俊作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演克武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戴仁俊作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专题报告,首先从课程教学的基本逻辑出发,阐述课程对毕业要求观测点的支撑关系,强调了教学大纲在实际教学实施过程与教学评价中的核心地位。紧接着以具体课程为例,展示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数据统计分析过程,为我院试卷归档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帮助。

刘晓杰作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审核要点导学的专题报告。他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工作目标、基本原则等方面出发阐述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点,并且详细介绍了我校整体的评估流程,全面解读了自查自建阶段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强调审核评估是一种底线思维,遵循审核评估的教学规范将成为我校教育教学常态。

演克武分享《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方案》,重点介绍了各专项小组的主要任务,部署了我院自评自建工作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并强调全院老师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自评自建工作。

院党委书记张羽程作会议总结,指出此次动员大会对我院做好自评自建工作,顺利迎接2024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自评自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压实责任、按时推进,加强自评自建工作的精准落实;要注重质量、细化指标,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的成果总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图/汪明玥;文/张萌;审核/张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