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疗愈心弦,共绘心卷”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51



为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文旅学院与艺术学院于315日联合开展“疗愈心弦,共绘心卷”3·20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签到、领取工具材料并进行创作。同学们在签到板上留下了专属表情,在画布上尽情发挥,或简单勾勒,或浓墨重彩……一笔一划、一点一染都是心灵的抒发。长长的画卷上布满了五彩斑斓的心迹,现场同学表示:我喜欢情绪涂鸦,因为它可以让我把内心的感受自由地表达出来,无需担心被别人评判或质疑。在这过程中,我感到舒缓和释放。同学们笑着、画着、相互欣赏着……现场氛围轻松愉快,青春活力四溢。抽奖环节更是趣味十足。

本次活动将“美育”与“心育”相融合,通过绘画独有的魅力引导同学们打破负面情绪的包围圈、合理释放情绪,学会直面情绪、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实现情绪的自我排解与治愈。文旅学院将持续探索新时代心理健康工作路径,合力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图/陆欣怡;文/董梓舒、夏景怡;审核/郑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