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对21级考研学子开展指导
发布时间: 2024-03-29   访问次数: 67


 

为精准引导正在备战考研的2021级大三学子,帮助同学们做好考研统筹安排和规划,进一步明确个人目标,提升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考研信心,2024329日中午,旅游管理系在人文楼222召开考研动员会,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孙晓博士主持动员会。

会议伊始,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宿爱云博士介绍了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重要性及当前的就业前景。宿爱云老师指出,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又是一个锻炼自身坚定意志力和稳定心态的时段。当前考研形势火热又蕴藏机遇,要针对自己的未来规划选择适合的专业和院校,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的知识体系,做出正确选择,不必拘泥于专业,而是应以有利于未来就业为导向,文博、文化产业等相关专业也可谋划。也不必局限于报考区域、不要把考研院校单一锁定在江浙沪一带,西南西北等区域也有很多优质院校可供同学们选择,旅游专业就应当在感受大美中国多样地貌中实地学习提升。

随后,参会学子们分别介绍了自己预报专业和院校。孙晓博士根据同学们预报专业情况,分析了2024年全国考研分数线、各院校专业开设情况、招生情况和调剂情况,希望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要有清晰认识,且要有良好的自我分析,能做到扬长避短,平衡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孙晓博士就同学们一致关心的考研科目“数学”和“英语”的难易度进行了解读,为学生的备考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与启示。

本次考研指导座谈会让同学们在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积极性、信心度有了进一步提高。星光不负赶路人,愿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旅游管理系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备考当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点带面、智慧选择,希望在2025年的考研中创造佳绩!(图/文 宿爱云;审核/张羽程;编辑/汪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