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旅师系组织开展2023级专业实习(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访问次数: 43


为了提升旅游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认知,更好地树立专业意识,坚定专业信念,激发专业热情,20244812日,旅游系及旅师系经过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组织大一学生进行了专业实习(一)的教学实践活动。2023级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师范)专业14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专业实习(一)活动,由旅游系及旅师系8名老师进行实习指导。

旅游目的地实习主要包含杭州西湖(国家AAAAA级景区)宋城(国家AAAA级景区)西塘古镇(国家AAAAA级景区)黄山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宏村(国家AAAAA级景区)东方盐湖城(国家AAAA级景区)等景区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对旅游景区进行深入体验实习过程中,各组学生围绕景区的布局与特色景区旅游形象定位旅游景观价值问题进行思考通过分组讨论,实地调研等方式,积极主动与景区工作人员、景区讲解员、游客等进行沟通访谈,开展研究性探索,增强自身对旅游行业发展和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专业实习(一)是旅游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通过习,进一步巩固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实现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课堂专业课学习,职业发展都打下坚实基础。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习,加深了行业认识,拓宽了职业视野,更激发了身为未来旅游人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将带着这份收获,积极投身于专业学习和实践,为未来成长为优秀的复合型旅游人才而努力。(图/宿爱云;文/孙晓;审核/陈晓艳;编辑/汪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