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机构  常州旅游产业研究中心
常州旅游产业研究中心

712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和常州市名人研究院共同在常州城市名人国际大酒店举办《常州地方文化丛书》首发式活动,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常州市有关机关和单位代表近三十人。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赵贤德教授主持。

首发式活动开始后,周兰珍副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她说,《常州地方文化丛书》的出版是我们学校的一件喜事,也是常州文化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校汉语言文学省一流专业和常州名人研究院的建设阶段性成果,可喜可贺。在此对各位编著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参加会议的广大专家学者对《丛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进一步修订完善,希望广大嘉宾能够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同时对大家冒着酷暑来参加首发式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欢迎仪式结束后,周兰珍副书记和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分别向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等常州市相关单位举行赠书仪式。


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对人文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也对当初发起编著《常州地方文化丛书》的缘起以及经过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司马周教授认为,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常州,工作在常州,在常州安家落户了,希望我们的团队能够为常州人做有意义的事情,让常州人尤其是常州新市民对常州的过去和现在有一个相对全面的了解,于是组织力量编写了这样一套丛书。

《常州地方文化丛书》五名作者分别陈述了自己撰写该书的心路历程和艰苦历程。

在自由发言阶段,各位专家既有对丛书的充分肯定,也有提出很好的建议。

最后,主持人赵贤德教授总结说,大家冒着酷暑来参加新书首发式,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们今后在工作中将认真吃透各位专家学者的建议,一方面继续大力推广宣传普及常州文化,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和地方政府和地方专家学者的互动,使我们的这套丛书以后有机会修订的时候变得更加完善。

(文/韩舒立;图/王宏民;审/赵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