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设置  中文系
中文系

中文系成立于2005年,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总人数的75%,具有博士后、博士学历的教师3人。这是一个年龄、学位、职称结构合理,善于团结协作的教学科研团队。中文系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的理念,现有《中国古代文学》、《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逻辑学》等5门校级精品课程和《大学语文》校级重点教学团队,并为全校学生开设人文素质类公共选修课十余门。中文系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本系教师曾为我校率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近年主持、参与的国家级科研课题8项,省部级课题10项,获校级、市厅级项目30余项,中文学科获得科研经费累计已突破100万元,有10余项科研成果获市厅级以上奖励。中文系教师近年还出版学术专著、本科生教材14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中文系现有在校本科生近300人,并已招收了第一届语文教学法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与青海师大联合培养)。中文系学生学风优良,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近年在省级的师范技能大赛、书法、朗诵、文学创作等比赛中获奖20余人次。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已经毕业学生700余人,其中有80余人考上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进入中小学、企业、政府机关等单位就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全面的文化素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中文系教师主持的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一览表

主持人 

项目级别 

项目名称

时间年份

 张玉玲

国家社科

中国当代西部诗潮研究

2007

张玉玲

博士后基金

昌耀诗歌研究

2008

司马周

教育部青年项目

茶陵派与明中期文坛研究

2010

赵贤德

教育部青一般目

关于《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修订的研究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