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设置  酒店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

  酒店业是一个朝阳产业,酒店管理专业是全球十大热门专业之一。江苏理工学院于2009年开设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并于2013年获批酒店管理本科专业,是首批通过酒店管理本科新专业认证和获得学位授予权的学校。酒店管理专业于2021年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生394含现代职教体系合作办学点145人,已有毕业生逾千人,毕业生受到酒店业的一致好评。

  酒店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7人,全员研究生学历,4名教师有海外学习背景,专业领域涉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食品营养、文化产业管理等,6名教师具有企业工作实践经历。近年来,系部教师主持完成科研课题30余项,包括1项国家社科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7部。

  酒店管理系坚持学生成才、教师成才、企业成功的宗旨。通过理论与实践双元并重的教学模式,提升本专业学生的操作技能和沟通能力,培养精通技术、善于管理、勇于实践的酒店未来中高层管理人员和行业精英。系部选派青年教师进行业挂职,造就了一批理论与实践兼备的双师型教师。专业创建了“1235”专业培养体系。立足1个应用型培养定位;坚持理论和实践双元培养模式;培养“人际沟通能力、专业技术能力、概念能力”3大核心能力,构建了“酒店沟通能力类、中国传统文化类,酒店市场营销类、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收益管理类”等5类课程群。

  酒店管理系专业实践教学资源丰富建设了多个酒店联合培养平台,拥有多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万豪、洲际、恐龙园文旅、天目湖、嬉戏谷等多家国际高星级酒店集团、知名文旅企业保持紧密校企合作关系促成了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双向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统筹推进文商旅融合、产教企融合。同时,系部教师通过参与企业培训与咨询项目,为本地旅游酒店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发挥智库功能,助力地方文旅品牌铸造,不断优化服务体系,以标准化管理推进文商旅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为文商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